星期四, 12月 21, 2006

聖誕匯演


12月15日,學校高班和低班的同學在某社區綜合大樓禮堂為家長表演聖誕節目,我們全日組的壓軸節目是「聖誕故事」,演出耶穌出生的事跡,我擔任廣東話旁白,Sally 是英語旁白。很多姨姨都讚我做得好。媽媽很同意,不過她最津津樂道的,卻是我跟拍檔的「蝦碌」鏡頭:當我完成所講的部分,把咪遞給 Sally 時,她說:「但係我已經講晒囉噃!」引來哄堂大笑,我頓一頓,把剩餘的部分講完。媽媽說,這種童趣,只會在我們身上發生。

跆拳道綠帶





其實,早在今年5月28日,我已經在黃帶升級試中合格,取得了黃綠帶;而在10月29日,在黃綠帶升級試中,我也成功取得了綠帶。我的好友卓弘相繼在11月升級,成為全班唯一兩個綠帶學生。
遲遲沒有寫在網誌上,沒有了第一次升黃帶後要馬上公諸於世的雀躍,是因為明白到,升級殊不容易。黃帶的時候,教練不斷批評我未能掌握套拳,還鄭重地告訴媽媽,如果有心繼續下去,必須在家多練。眼看其他白帶的新同學都一一取得黃帶,我和媽媽都有點焦急,於是媽媽把練習跆拳道成為每晚必修節目之一。好不容易,我終於在5月升級了。

今天綠帶的我,要練太極三型,其中手刀內擋,跟超人的招式相似,帥啊!

標籤:

星期二, 12月 19, 2006

朗誦節


12月8日,是第58屆香港學校朗誦節比賽日,我跟同班同學雪盈,Myria、詠賢,還有鄰班一些同學參賽。當日參賽名單共58人,我編號31,被安排在第二組第一個出賽。

有些學生年紀比較小,不敢上前比賽,有些還禁不住哭起來。輪到我了,我特立獨行,有別於之前站在評判面前朗誦的學生,我選擇走上台朗誦。
結果要宣佈了,甲等只得五名,由評判親自頒發成績單,並嘉獎一番,其餘乙等和丙等的成績單則分發給學生的老師。雪盈和 Myria 都取得了甲等,我卻只得乙等。

當時我差不多哭了出來,我覺得我是全世界做得最差的人。何老師和媽媽來安慰我,說我已經做得很好。拍照時,我其實在強顔歡笑。

媽媽強調我沒有輸,只是同學比自己做得更好而已。媽媽又跟我解釋,我一鼓作氣的走了上台,勇氣自然可嘉,但跟評判的距離遠了,又不面向評判,這樣很不利。

之後,我勉強懂得跟人說,我不是最好那個,又不是最差那個,是成績中間那個。不過,在我的觀念裡,不是最好的那個,就是輸了。

標籤:

星期一, 12月 18, 2006

2006 年戰績

2006年將過去了,是時候整理今年的戰績:

1. 19-8-2006 全港電子明信片設計比賽2006:優異獎
2. 29-10-2006 跆拳道:晉升綠帶
3. 4-11-2006 第10屆幼稚園奧林匹克數學比賽:一等獎
5. 8-12-2006 第58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乙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