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深圳一日遊

星期一跟爸媽乘火車往深圳購書中心,選搭剛落成啟用的落馬洲支線。我沒有理會有沒有人搭錯車,只對火車快到來時的廣播很感興趣:「請勿站出黃線,Please stand behind the yellow line.」我問爸媽:「不踏出黃線怎樣上車呢?難道是飛過去嗎?」

************************************************

逛書店的收獲很豐富。離開時爸爸說:「每個月都應該返大陸買書。」我問:「為甚麼你用個『返』字,而不用個『去』字?難道我們以前住在大陸嗎?」爸爸說我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他解釋:「不錯,你並不住在大陸,但你的爺爺是在內地出生的,這個『返』字,一直沿用至今,可見香港人一早已回歸了。」

星期日, 8月 19, 2007

愛妹妺

我喜歡表面上很肉緊的搣妹妹,害得爸媽大為緊張,要我放手。靜靜告訴你,其實我只是表情和動作扮得很用力,實際上一點力度也沒有,只是輕輕摸摸而已。媽媽很早就看穿了這點,只說:「我知道你沒有用力,但要是發生意外,怎辦呢?」事實上,他們已漸漸放棄了禁止我熱情地親妹妹,因為我對妹妹的關懷,是禁不住的。就如今天彌撒過後發生的事情:
爸媽帶妹妹往聖堂門外的Common Room 換尿片(那是唯一有沙發的地方),我不用爸媽提醒,主動站在門口把風,我是不會讓別人看到妹妹換片的。剛好有一對父子想進來,焦急的我馬上停止他們:「你們不可以進去,有人正在換片。」那個孩子竟然沒有禮貌的說:「你冷靜點啦!」事後我告訴媽媽我給人欺負,媽媽安慰我,讚我真錫妹妹。
其實,我相信每一個做哥哥或姐姐的,都非常愛錫弟妹,只是有時大人因為照顧初生的他們太疲累,看不出來,或是誤解了而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