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05

為甚麼這個世界有人、車和餐廳?

今天吃午飯的時候,我問了爸媽一道很艱深的問題。我問:「為甚麼這個世界有人、車和餐廳?」

爸爸說我問了三個不同範疇的問題:第一個是神學問題;第二個是科技發展問題;第三個是經濟學問題。然後我又問:「為甚麼這個世界有屋?」爸爸又說:這是人類學的問題了。媽媽只管在旁笑。他們始終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很明顯,我是考上了他們啦!哈哈!

我真是很喜歡問問題。

星期日, 10月 23, 2005

爸媽變成爺爺嫲嫲的時候

今天我很凝重地問了爸媽一個很嚴肅的問題,爸媽聽了,竟然大笑!我問:

「爸爸媽媽,第日你哋都變成爺爺嫲嫲〔口既〕時候,我係唔係唔再住喺屋企度?」媽媽笑著答:「是呀!」我於是很擔心又很焦急的問:「咁我可以住喺邊?咁點算好呀?吓?吓?」

意思是:

「爸爸媽媽,當你們將來都變成了爺爺嫲嫲的時候,我是不是不會再住在家中了?那麼,我可以住在哪裡?怎麼辦?怎麼辦?」

爸媽說了一大堆「你倒果為因了...」的說話,我一句也不明白。看來唯有自己想辦法--那時候,我可以住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