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05

廣州

這是我第一次的廣州之旅。從酒店步行往天河地鐵總站,經過一個大廣場。我馬上聽到我喜歡的流水聲。不過這個人工瀑布太誇張了,令我卻步,還不及地上的小噴泉有趣。


廣州的地鐵票跟香港不同,是一個膠製圓硬幣。我對廣州地鐵沒有太大感受,不過媽媽表現得頗高興,她說五六年前廣州還沒有地鐵,那個時候到廣州公幹,地面交通異常擠塞,每次都要預留很多時間,怕趕不及火車回香港。

越秀公園是廣州一大公園。我們就在越秀公園站下車。公園內的太湖石,奇形怪狀,我一望就認為它們是恐龍和怪獸。我們續一把它們認出來,媽媽說有一隻很似烏龜,從另一個角度看又似鯨魚;另外一隻很似猴子。




蝴蝶館內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蝴蝶,不過我還是較喜歡那隻巨型蜘蛛。


忽然滂沱大雨。我們在小賣部逗留了足足一個小時,雨才漸停。這也結束了這次越秀公園之行。媽媽說,越秀公園有四十多個景點,我們只走了兩三個。五羊的雕塑還未及一看。

雨後的鯨魚變色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