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9, 2009

第一次冠軍的滋味


今天很忙,有兩場比賽。

第一場是跆拳道套拳比賽,第二場是圍棋秋季錦標賽。賽果是:跆拳道贏了冠軍,圍棋五勝三,三甲不入。

其實,去年同期,我在這個由教練辦的跆拳道套拳比賽中已贏過亞軍,當時我紅帶。今天,紅黑帶的我,終於贏了八歲以來的第一個冠軍,實在太興奮了!!媽媽說,當我站在台上的時候,笑得真的很甜很甜。

賽果宣佈前,司儀說有三位參賽者要重做一次,我聽得不太清楚,當叫了我的名字後,我以為是做錯了,要重做,所以特別落力,後來才知道,原來司儀說的是,有三位參賽者要決賽,以決定冠軍誰屬。

事後媽媽說:「我以為你今次要出局了,耍套拳的時候,道帶鬆得差點要掉下似的,如此儀態,怎能取勝?」
不過,我知道,我的套拳做得最快最熟,每個動作颼颼有聲,腿也是踢得最高的。

回家的時候,我問媽媽:「為何去年我取得亞軍時你主動地表現得很高興,今年卻只用一個潮語『爆叻』就了事,要我主動問你高興不高興,你才說高興呢?今年我有進步,為何你卻沒有怎樣表示呢???」

初時,媽媽解釋,由於我跆拳道比賽後馬上又要參加圍棋比賽,所以心情還是緊張,所以沒有在這個冠軍著墨太多。

我不滿意這個答案。

媽媽說:「好,就讓我說真心話吧。這是一個很小型的比賽。去年只有六個對手,你取得第二,如果我當時手舞足蹈,表現得極興奮,那其實不是因為你取得第二名,而是因為媽媽第一次看到你耍套拳的英姿(你在家中沒有練習過呢!):乾淨俐落,力度強勁,有型有格。到了今年,媽媽已知道你的能力水平,雖然對手增加到九位,但那仍然是一個小型比賽啊!就等於一個任職二人公司的CEO,跟一個在跨國集團工作的CEO,不能相提並論。所以,取得冠軍,自然高興,但也應適可而止,不能囿於一個冠軍,就過分自我膨脹,這樣,才有能力接受下一個挑戰的啊!」

好了好了,媽媽終於說出真心話啦,我真的有點生氣:「那你就是不喜歡我獲獎了!」那麼我下次也不用努力取得冠軍了。

媽媽很想逗回我,說:「我是真的很開心,讓我親吻獎盃100次,以表誠意吧!」

媽媽果然要去吻獎盃了。

「不要!不要!獎盃不乾淨,我不要你生病。」

標籤: ,

1 則留言:

Anonymous 昌伯父 說...

一個字 .....勁 !
昌伯父

20/6/10 3:25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