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8, 2009

人類發展指數的笑話

本年10月6 日,【明報】報導:

聯合國開發組織(UNDP)昨公布2009年人類發展報告,當中包括以07年數據為基礎的「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排首3位的國家分別是挪威、澳洲、冰島;香港則排名24位,領先韓國,僅次新加坡,人均預期壽命為全球第二高;中國大陸則排92位,在06至07年間升了7位,是升幅最大的國家。」

你沒看錯,這報告說,國家經濟已經破產的冰島,是人類發展最好的國家的首三位。嫌這個不夠離譜嗎?2007年,台灣【經濟日報】還報導:

聯合國27日公布全球人類發展指數(HDI)排名,冰島取代蟬聯六年榜首的挪威,成為全球最宜人居的國家。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在報告中警告,全球暖化是人類發展的大敵,貧窮國家將受害最深。」

所以呵,如果你還信聯合國這類閉門造車的甚麼排名、指數,你真幸福,因為你是傻蛋一名,不是生活在醜惡的現實世界中。

標籤: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