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5, 2009

住宿舍

今天,我行經大學,看見校園電視正在播放學生煮食的情景。我有點詑異,問媽媽:
「怎麼大學生要自己煮吃的?」
「對啊!住宿舍的大學生,當然要自己煮飯吃啦!」媽媽輕描淡寫的回答。
「吓!那麼他們豈不是不回家?」
「是啊,有甚麼問題呢?」媽媽不明白。
「那我豈不是見不到我的妹妹在思?」我有點擔心。
「到了那個時候,你的心就只有你的女朋友,還怎麼會有在思呢?」媽媽肯定地說。
「我才不要女朋友呢!」
「你還沒有嚐過戀愛的滋味,怎能這樣說呢?」
「戀愛?噫──核突!」

*******************************************************

「媽媽,住宿舍是不是很自由的?」
「是啊!再沒有人會叫你起床上課,你要自己選科,自己編排時間表,不像現在,老師會派給你星期一至五的時間表。」
「啊!是這樣的嗎?」我覺得好新奇。
「到了晚上,你就要自己煮飯啦。」
「那我可否不吃呢?」
(媽媽按:唉,不想煮就索性不吃的男孩子……)
「可以。不過你不想煮飯還有一個選擇,你可以去飯堂吃的。」
「真好!不會再有人大嚷:林在川,快D食飯啦!」
(媽媽按:沒有經歷打仗沒得吃的滋味的一代……)
「我可以打機嗎?」
「可以。」
「Yeah!那我每晚做完功課,就在房間打機。」我興奮地說。
「……還有,沒有人會趕你去睡覺。」

*******************************************************

「那你想住宿舍嗎?」媽媽問。
「那要視乎宿舍豪華與否了。」我答。
「你怎能這樣想呢?」媽媽語帶不滿的說。
「還有,宿舍的床是不是都有人睡過呢?」我問。
「那當然,你的師兄都睡過的。」
「如果我的師兄很髒,那我怎辦呢?」我又有點擔心了。
(媽媽按:典型過份愛好清潔的表現。)
「你當然會打掃了房間才入住的。」媽媽沒好氣的回答。
「我想宿舍的床很髒,我每晚只睡一個小時就夠了……」

談論到此,媽媽已經覺得沒有辦法繼續說下去了。

標籤: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令公子已到了要住宿舍的年齡了吧?

19/5/21 12:40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