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普通話朗誦與故事演講比賽


2月3日,十分忙碌的一天。早上大夥兒到田灣始南小學參加第四屆南區幼稚園普通話童詩朗誦比賽,參賽同學跟家長擠滿了一輛校車;下午跟何老師、雪盈和四號課室的津津到灣仔香港小童群益會參加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兩個比賽都以分組形式進行初賽,我在300 多人參加的普通話童詩朗誦比賽中進入了61人的決賽;故事演講比賽則與決賽無緣,其中一隊進入決賽的,正是去年濕地公園故事比賽勝出的那個隊伍。

2月10日,普通話童詩朗誦比賽決賽,我沒有拿到冠軍獎杯,只拿了一道錦旗。爸媽的態度頗一致:「有點介意,但亦沒有所謂。」媽媽認為,才五歲人仔,滿屋就擺滿獎杯,怎得擺到老呢?正所謂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聽下去好像有點自我安慰,但這正是求勝心必須有,平常心不可無的態度。(事實上,我的普通話是在唸高班全日班時在李老師的教導下才漸漸開竅,低班時,我只會說兩個字:不會。)

以往,比賽完畢後,不論輸贏,爸媽都會買點玩具給我作獎勵,我的興趣已由超人延伸至變形金剛。媽媽也同意,變形金剛的可塑性較多,比較好玩。不過,普通話朗誦比賽後,他們沒有買獎勵給我,只說要先作反省。媽媽指出我的優點是十分淡定,聲線柔和好聽;但放在訓練的時間並不多,在家練習時不認真,又不肯專心聽別人的意見⋯⋯我問媽媽:「如果我拿到獎杯,那會不會有獎勵?」媽媽說:「一定有。」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