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06

媽媽變婆婆

吃飯時,我告訴媽媽:我不想你變做婆婆。

媽媽說:小孩子會不斷長高長大,成年人則會不斷衰老,那是很正常的事啊。

我說:那我身邊的小朋友那麼少,日後豈不是很少成年人?點算呀?

媽媽想了一想:你的觀察力也強,香港出生率的確偏低,將來的成年人真的可能比現在少。

我於是很擔心,點算點算??不停地嚷著。

為了讓我住口,媽媽於是想了另一個答案:你幼稚園三號課室的小朋友只是一小部分而已,香港還有很多很多小朋友的嘛!

於是我數著:暦弘,心怡,敏敏,倩楹,比比⋯⋯忽然之間,又感覺不到有問題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