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4, 2006

聖誕禮物盤點

是時候盤點一下2005年收到的聖誕禮物了。
  • 大伯、伯娘和津津家姐--忍風和忍風戰機
  • 媽媽--Thamos 路軌
  • 爸爸--日本小丑蝙蝠俠、羊哥路域、馬哥路域和他的幪面超人形態、梅花幪面超人和他的伸縮棒,以及龍騎百科(下卷)一本
  • 蓮姨--騎電單車的幪面超人555
這裡要解釋一下日本變身超人的系統,尤其是幪面超人系列:

在「555幪面超人」系列中,主角當然是「幪面超人555」,他的敵人是一種進化了的人類,稱為「哥路域」,不同的哥路域模仿不同的動物,而且,哥路域有三種形態:哥路域怪獸形態、人類形態、幪面超人形態。換言之,哥路域是人類、怪獸、超人三位一體的生物。

在「龍騎幪面超人」系列中,主角當然是龍騎,另外還有12位幪面超人,龍騎很可愛,他洗廁所的造型十分有趣(幪面超人洗廁所,想想也忍唆不已),我還很愛看他打太極的姿態。
在「劍幪面超人」系列中,主角是三名退休幪面超人,他們被三名新的幪面超人取代,一代新人換了舊人,很令人唏噓。其中一個以梅花為記,我稱之為「梅花幪面超人」。補充一句,「幪面超人劍」便是被這三名幪面超人退休前封印了,原因是,「幪面超人劍」其實是世上最後一隻怪獸。

忍風屬於日本另一系的變身超人系列;至於日本小丑蝙蝠俠,大約是爸爸念初中時代的日本超人,很古老了,這超人模仿蝙蝠俠,我不知他的名字,以其外形古怪「騎呢」,故稱之為日本小丑蝙蝠俠。

媽媽不喜歡超人,她不會買超人給我,Thamos 路軌是唯一與超人無關的玩具。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幪面超555的敵人叫聰明使徒呀!!

16/1/06 9:15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