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7, 2007

健康院


滿月後妹妹第一次去健康院,我一起同行。
爸媽和妹妹見護士的時候,我把手上的紙巾往護士座位後面的垃圾筒丟(這天我傷風),護士姑娘說:「小朋友,不要走在我後面,如果我的椅子向後移就會撞到你。」整個會面過程至少二十分鐘,我坐在對面一張辦公椅上輕搖,護士姑娘又很嚴肅的說:「小朋友,小心點,不要轉動你坐著的椅子。」
然後妹妹見醫生。醫生姐姐卻先問我:「你錫妹妹嗎?」我告訴她幫忙餵奶換片的事,醫生姐姐用比媽媽鼓勵我時誇張十倍的語氣說:「嘩!你真錫妹妹!」我覺得妹妹在陌生環境一定很不適應,於是我在走來走去之餘,也不忘輕拍妹妹,醫生姐姐又十分認真的說:這個哥哥真的很錫妹妹!
同一個我,為甚麼在姑娘面前,我是一個連站也站不定的頑童;而在醫生眼中,我卻是一個好哥哥呢?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