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05

台北行


爸爸月中到四川公幹,當初計劃,媽和我在爸爸公事完成後,一起登峨媚山,怎知四川突發豬瘟傳人,四川之行告吹。

既然西行不得,索性傳東,訪台。

本來媽媽計劃的行程:

8月17日 早上出發,下午故宮博物館,鼎泰豐
8月18日 陽明山,士林夜市,水族館
8月19日 淡水
8月20日 誠品書店,下午回程

實際的行程:

8月17日 早上出發,下午誠品書店,鼎泰豐
8月18日 故宮博物館,淡水,士林夜市,水族館
8月19日 陽明山,天母
8月20日 二二八公園,下午回程


對於乘搭飛機,我其實並不熱衷,總覺得飛機會從天上掉下來,我看的超人片就多的是。不過媽媽似乎很雀躍,她說她是在畢業後出來做事才有機會搭飛機外遊,認為我四歲多就搭飛機去旅行是一件幸福的事。就我看來,搭飛機最大的感受就是耳朵很痛。

我不喜歡爸爸媽媽自顧自的討論問題,置我不理;我也不喜歡媽媽聽不到我的說話,看不到我的發現;我更不喜歡媽媽不照我的意願做事,我常常因此發脾氣,媽媽就會罵我,我就會哭,爸媽就會罵得更厲害,不准我哭。這次旅程也不例外。我其實不想哭,只是忍不住而己。

這次台灣之旅,媽媽給了我一個任務,就是要找十個台灣跟香港不同的地方。這個不難,就是交通工具已有六七個不同了。



1. 台灣有很多很多很多電單車;

2. 台灣的交通燈,綠燈公仔是會走動的。

3. 台灣捷運地鐵,跟香港地鐵大不同:坐椅顏色不同,長短不同,方向不同,只有一道門(香港近年的地鐵已是雙門設計),車來前地上有紅燈閃亮提示,扶手電梯有黃線和腳印,指示行人要靠右站。這些都給我發現了。



爸爸還發現兩個不同:

4. 台灣不把我們當作獨立個體看待。買票不用付錢,吃飯也不把我們計算在內。

5. 台灣人比香港人禮讓,不論何時,都有人會讓位給我坐。

標籤: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Choi Chuen,

In Taipei, you have visited more sight-seeing points than me. Last time I visited Taipei was for business only.

HOWEVER (ha ha), I have been to 峨媚山 before ^v^. In terms of sight-seeing, I think 黄山 is better. But it would be less difficult to reach 峨媚山 for a 4-year old boy. Maybe you can visit 四川 next summer.

-- Autie Lucia

31/8/05 11:55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