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05

樟木頭

今天我們一家聯同嫲嫲、爺爺、伯娘、伯父、姑姐、姑丈、聰哥、肥叔到樟木頭。當然最重要的是有堂家姐津津同行。津津跟我同年,比我大一個星期。爸媽只給我帶了身份証和回鄉証,忘記給我帶回港証,在海關中受到扣留。幸好海關叔叔十分友善,為我發通行証,還跟我談天說地,最後順利過關。

爸媽為何會如此大頭蝦?原來成年人往內地只需要身份証和回鄉証,但十一歲以下的兒童卻不可以只帶身份証,因為這張沒有我們相片的身份証實際上並沒有甚麼功能,它只不過是申請特區護照時的附屬品。因為基本法列明:凡申請特區護照者必須有特區身份証。然而外出旅遊,還是必須攜帶有相片的証件。很明顯,爸媽知道這一點,不過忘記了。

車程三個多小時,不過有家姐同行,時間過得特別快。



姑姐和嫲嫲爺爺的居所種了一棵楊桃樹,初生的楊桃跟樹葉一樣翠綠,不容易給人發現。我還幫忙澆水呢,不過太熱了,還是在房間跟家姐玩跳跳跳暢快。




晚上乘火車往廣州,在天河火車站附近的酒店下榻。

標籤: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Chuen chuen,

how come you don't mention you won your 1st Chinese chess game against your sister?

Uncle Joe

15/8/05 11:52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