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9, 2005

暑期班結束

為期兩周的暑期班今天圓滿結束了!在這兩個星期裡,我有很多新的經驗,像乘校車、在其他學校上課、認識新老師新朋友等等;不過,像我這樣一個平日返下午班的小孩,清晨上學對我(和媽媽)特別新鮮,尤其追趕校車的匆忙情境,印象最深。

校車 8:00 出發,有時候,我們到 7:55 還未離開家門。媽媽會捉緊我的小手,追著校車漸遠的背影,大幅度地揮動手臂,一邊怪責我吃喝穿戴太慢條斯理,一邊悲壯地大喊「等埋啊!等埋--」,書包在我背上隨著我們的步伐拓拓地響,我抬頭望著媽媽,覺得好笑,腳步卻不敢慢下來‥‥‥

都過去了,天下真無不散之筵席。只不過,想起日後不知還有無機緣,再與新識的師友碰頭,感覺不免奇怪。或者,即使照面,大家早就忘掉,曾經,在艷陽天下捉過迷藏,在校車內等待過傾盆的驟雨停歇,在 2005 年仲夏的溽暑裡,一起度過了兩個星期長大後再無法記起的歡樂。

標籤:

1 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說...

Choi Chuen,
I love the new pictures....when will you draw me a picture?
(Autie ka-pik)

29/7/05 10:44 下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