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05

寫字

這是我第一個自己寫的「媽」字。「女」+「馬」是「媽」,我知道。

初為人父母一年半載左右的,經常被問及:「蘇蝦說話了嗎?他的第一個詞語 (The first word) 是『媽媽』呢,還是『爸爸』?」但是很少人問:「孩子寫字了嗎?他的第一個字,是先寫『媽媽』呢,還是先寫『爸爸』?」我當然記不起是先叫『媽媽』呢,還是先叫『爸爸』,但是,寫字嘛,是『媽』勝出了。

我在 K1 學會了正確執筆。我已懂得寫 26 個英文字母,但未能寫中文。最近媽媽跟我玩中文部件遊戲,我開始對中文字有些領會。這個『媽』字,也是在媽媽口頭協助下我自己一手(一腳)完成的。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