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06

幸福

吃午飯的時候,爸爸問:「在川,何謂幸福?」我想了一想,搖頭說:「不知道。」爸爸催促:「再想一想,一定要給我一個說法。」我很努力地再想一想,說:「有很多東西玩。」

爸爸和媽媽對望了一下,似笑非笑、似哭非哭的樣子,十分奇怪。

後來,爸爸說:「何謂幸福?答出一個膚淺得讓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就是幸福。『有很多東西玩』,這是一個如此不準確的答案,卻又因此是一個多麼準確的答案啊!」

===========================
後記:
2006年9月17日,我給爸媽說:「爸爸和媽媽爭著要抱我,就是幸福。」爸媽聽後,樣子很幸福似的。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