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05

跆拳道




今 天下午媽媽帶我到校外繼續學跆拳道。我已在學校的道場學了九課(本應是十課一期,但有一天病倒了無法上課),媽媽不想我半途而廢,所以暑期會繼 續學下去,但上課地點(跆拳道的術語是「道場」)遠了,地方比學校小得多,但勝在教練還是那一位,不必重新適應。

下課離開的時候,教練突然問起,我明天會不會考升帶試。嘩!當然考!急是急了點,但教練說不會太難。


跆 拳道 (Tae Kwon Do) 中的「跆 (Tae)」指用腳踢,(所以部首從「足」,網路上有人寫成「抬拳道」,「抬」字從「手」,便錯得離譜);「拳 (Kwon)」指用拳擊,「道 (Do) 」當然指以武鍛鍊身體、修養心性;因此,跆拳道指以拳、腳為用的武道。跆拳道的段級分九等,初學者為白帶,然後是:黃、黃綠、綠、綠藍、藍、藍紅、紅、紅 黑,我明天考的便是由白帶晉升為黃帶的升帶試了。考甚麼?一般是上、下、內、外的擋手,直拳、Walking Stance、Front Rising Kick 等腿法,呀,還有一字馬一類的身體柔軟表現,但我還未做到......

能否升段成功呢?明天再說。

標籤:

3 則留言:

Blogger SillyBahrainiGirl 說...

You should introduce this champ to SBB at http://sillybahrainiboy.blogspot.com

10/7/05 2: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學功夫要吃很多苦頭,
在川努力呀!
逸雅姐姐上

16/7/05 10:57 下午  
Blogger 川媽 說...

逸雅姐姐,

爸媽告訴我,你也有學功夫的,可否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心得?

在川上

25/7/05 11:15 上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